7.20

2015.7.16

正式進入27週,

懷孕初期時,

一直覺得肚子都小小的,

加上體重沒啥改變,

除了吐得很慘以外,

整體行動起來沒什麼不一樣,

不過最近好像吹氣球似的,

發現肚子真的明顯在變大,

可是每個人看到我都還是很驚訝的說:

「你肚子怎麼這麼小~」

本來是很爽,

代表我都沒胖呀~

不過越來越多人講,

害我有一點點擔心

剛好到了產檢的時間,

這次要來做"妊娠糖尿測試",

順便聽聽醫生怎麼說好哩。

IMG_0947

(↑做完檢查後,快餓死的表情↑)

這次來做妊娠糖尿檢查,

前一天晚上12點過後就要開始空腹,

一直到檢查完畢才能吃飯,

對我這個胃不好又偏低血糖的人來說,

真是一大考驗啊

偏偏這天去的路上有些耽擱,

到禾馨時已經早上10點半了,

肚子餓的咕咕叫...

趕緊報到後,

先去量體重,

YA~52.8kg,

懷孕到現在目前只胖2.8kg喲

接著護士說到B1準備抽血,

檢查要開始了(抖~)

之前上網查了一下,

所謂的『妊娠糖尿』

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,

但懷孕後卻出現高血糖的狀況,

因為孕婦對碳水化合物產生耐受性不良,

因而讓血糖變高,

碳水化合物的代謝改變會隨著孕期增加、

人體胎盤泌乳素、動情素、

黃體素這些荷爾蒙分泌濃度升高而改變,

身體如果對胰島素的阻力增加,

胰島素的需求量就會變大,

導致妊娠糖尿的狀況產生。

恩...

雖然不是很懂,

總之希望自己這關能平安PASS,

畢竟因為懷孕搞得自己有糖尿病也不大好

IMG_0945

到了B1先抽第一次血,

因為只抽一下下,

外加護士技巧不錯,

比想像中的還不痛,

然後護士小姐拿出了一個紙杯,

很溫柔的說:「來~五分鐘喝完它喲

接下這杯傳說中甜死人不償命的甜甜水~

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~

我真的給它一口氣喝完

護士小姐還驚訝的說:「其實也不用喝這麼快啦

說它真的甜到受不了嗎...

其實也還好,

很像甜過頭的冰冰綠豆湯,

喝的當下感受還好,

但後來在等第二次跟第三次抽血時,

可能是空腹餓太久,

然後又一口氣喝甜甜的東西,

開始覺得胃好脹,

還偷偷乾嘔了兩次

喝完後,

護士小姐拿出一張白紙寫了兩個時間,

分別是11:53、12:53,

要再回來各抽一次血,

檢查完以後,

數值一切正常喲

照片1

(↑這小子鼻子真的好挺~↑)

抽血結束後去吃了個便當,

下午四點多再回去看蘇醫師的診,

趁機趕快問醫生,

到底我的體重跟肚子大小對寶寶有沒有影響,

醫生說寶寶有1160g了,

而且我的體重增加幅度很漂亮,

一切都很正常,

叫我不要擔心

IMG_0894

結束看診後,

護士拿出這張百日咳的說明,

這個自費1800元,

上網谷哥了一下:

孕婦在24~28週時可以接種百日咳疫苗(Tdap),

主要預防新生兒的百日咳疾病,

為什麼孕婦要接種疫苗呢?

除了保護孕媽咪不受感染,

順便保護未來出生的嬰兒,

打完疫苗產生抗體之後,

母體可以「自產自銷」,

透過胎盤把所製造的抗體傳遞給寶寶,

幫忙抵抗外來的病菌。

IMG_0946

似乎是好事一樁,

那就打吧~

7.20-1

結束了一整天的檢查跟看診,

真的很謝謝蘇醫師跟禾馨的護士們,

經過了這些檢查跟解說,

原本擔心的已不再是問題,

回到家時,

心情特別好,

晚上睡覺前叫陳阿福幫我拍了幾張照片

其實懷孕後,

才了解當媽媽的心情很簡單,

就是希望肚子裡的寶寶一切平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~

不要再一直說我肚子怎麼這麼小了啦

只能說感謝我娘,

賜給我一個不易胖的體質,

外加看起來會騙人的瘦瘦四肢

7.20-2

大概從16周左右就可以感到胎動,

隨著週期越來越大,

每天感受他在肚子裡扭來扭去,

動作也越來越大,

從一開始的小金魚跳動感,

到現在在裡面滑來滑去、

撞來撞去的,

好想知道他在想什麼喔~

7.20-4

最後~

陳阿福好厲害的幫我拍了一張有腰身的照片

雖然你現在腰受傷,

但看著你超用心的一下蹲、一下彎,

很認真的幫我拍照

其實是那天在我洗好澡後,

他在我背後看著我說:「你的背影好像男人喔」

讓我超不爽

為了贖罪,

只好捨"腰"陪老婆。

Anyway,

照片拍的我很喜翻~

這次就先原諒你,

謝謝你喲~嘿嘿

 

 

 

 

謝謝大家,看完幫我按個讚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愛啾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