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9-1

2015.7.29

今天正式進入29週,

也就是七個多月囉,

之前常聽孕媽咪們說:

「你要珍惜5~7個月喲,這階段是最舒服的時候呢

然後時光咻一下~

什麼?!

我已經跨過最舒服的時候了

5.10.jpg

(↑2015.5.10拍的照片↑)

IMG_0948

(↑2015.6.2拍的照片↑)

看了之前的照片,

不過才短短一、兩個月,

現在肚子真的比較凸,

可見陳小福很努力的在長大中,

生命的奧妙呀~

除了肚子明顯在長大中,

『胎動』也變得好明顯,

每次都好想把畫面拍下來,

不過我發現只要把衣服掀起來,

不知道是不是有燈光的關係,

陳小福就會變得安靜,

然後一把衣服蓋起來,

就又開始動不停,

哼哼~

好不容易這次被我捕捉到了

來看看他怎麼惡搞我的肚皮吧~

 

至於胎動有什麼變化呢~

從一開始小金魚式的拍動,

到最近整個覺得~

裡面是在舉辦鬥牛大賽暴動嘛!?

滑來滑去、

撞來撞去的,

甚至有時會有種「誰在摳我肚臍呀」、

或是「不要踩我的膀胱啦」的感覺,

而且動的頻率...

根本沒有頻率可言

之前頂多晚上睡前躺平時,

有些優雅的拍動,

現在從我早上醒來開始,

無時無刻都在動,

起床時在動、

走路時在動、

坐公車時在動、

上班開會時在動、

吃飯時在動、

反正就是一直在動

很好!

不虧跟他爸一樣,

就是個精力旺盛的男生

甚至有時睡到一半,

我一個大翻身,

他似乎是抗議我讓他在裡面大翻滾,

就會給我一連串的動動動,

媽媽的感覺...

很奇妙

5.21.jpg

↑2015.5.21的照片,

還可以很矯情的躺平一起聽莫札特音樂

以往睡覺時,

我喜歡呈現大字型躺平,

隨著陳小福越來越大,

重量也越來越重,

現在只要躺平時,

就會很明顯覺得有人坐在我的器官上面

看了一些文章:

孕婦採取『左側臥位睡眠』,

對胎兒的生長發育和孕婦身體健康都有益處。

因為當孕婦採取左側臥位時,

右旋的子宮得到緩解,

減少了增大的子宮對腹主動脈及下腔靜脈和輸尿管的壓迫。

同時增加了子宮胎盤血流的灌注量和腎血流量,

使回心血量增加,

各器官血供也增加了,

有效減輕或預防妊高徵的發生,

減輕水鈉瀦留,

減輕孕婦水腫。

好吧,

那就盡量睡左邊嚕,

不過側睡有一個煩惱,

就是手腳壓久了會麻呀呀呀~

7.29-2

(↑我肚皮上的血管紋路好明顯喲↑)

還有『頻尿』

個人覺得這段期間已經被尿尿大神給附身,

每天跑廁所的頻率簡直高的嚇人,

常常剛從廁所出來坐回位置上,

屁股還沒坐熱,

就又想尿尿

厲害的是去廁所還真的有尿,

晚上睡前一定要去廁所,

要不然才正準備進入夢鄉就得跟廁所報到,

就算睡前已經大解放完畢,

大概半夜四、五點左右一定會再醒來,

然後挺著快要爆炸的膀胱衝去廁所

這狀況對很愛睡覺的我來說,

根本只能邊睡邊尿尿

聽朋友說現在還算簡單哩,

她個人記錄到後期快生時,

一個晚上可以起來七次

7.29

(↑喵先生亂入中↑)

再來就是『腸胃不適』的症狀更嚴重,

懷孕前我就是個無法每天的人,

大概2天上一次吧,

不過醫生說只要上的順利,

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

沒想到懷孕開始,

時間拉長不說,

真的有感覺時,

通常都無法很順利的解放,

到了最近整個變本加厲,

害我每天都覺得有滯留在身體裡

看著陳先生可以一天好幾次大解放,

不知為何會升起一股無名的火

(陳阿福OS:路過也中槍)

 

然後胃似乎被子宮擠壓的更沒有空間,

害我無時無刻都在打嗝,

雖然說打嗝不大禮貌,

但現在的狀況是打嗝快跟呼吸一樣容易了吧

反觀四、五個月時胃口很好,

每次吃飯都可以很盡興的大吃特吃,

但最近覺得「怎麼吃一些些就塞不下東西了」

明明肚子還沒有很飽,

但看著食物就是吃不下,

有一次硬是把桌上的晚餐吃完,

下場就是刷牙時,

刷一刷全部還給馬桶先生...

好浪費美食啊~~~

照片 2 (1)

不過整體來說,

目前大概也就這些症狀啦,

不知道其它的『禮物』是在後頭等著呢?

還是都不會領到?

各位~

就讓我們繼續期待接下來越來越大的大肚日誌吧

 

 

 

 

謝謝大家~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,看完幫我按個讚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愛啾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